【幣種分析】屬於$BIBI迷因幣的社群共識是什麼?

自從PEPE爆紅後,很多文章在討論PEPE的文化背景,這真的是他暴漲的主因嗎?成功模式是否能套用在$BIBI上?

今天我想談談的就是迷因幣的社群共識。

PEPE佩佩蛙的成功模式能否複製?

每一次牛市都會造就幾個市值破億的謎因幣,今年PEPE重新掀起這輪Memecoin的熱潮,開始有很多人在探討佩佩蛙的謎因文化。

那是不是真的因為PEPE有過往的這些文化積累,造就PEPE爆紅的主要因素呢?

我想這應該也不是Memecoin會令人FOMO,造就很多百倍千倍致富的主因。

不可否認PEPE在網路上積累很多人氣與討論熱度,4Chan的網路用戶會喜歡他也是認為佩佩蛙的迷因梗圖,非常直覺無需過多解釋,就能直接打中他們。

而這些迷因文化剛好符合meme coin有趣、惡搞易於傳播的特性,有了PEPE這麼好的敘事題材,再加上背後發行團隊的資本介入,天時地利人和,PEPE佩佩蛙不火也難。

但在這套WEB2的迷因IP文化能不能在複製一個迷因幣出來,還能達到同樣的效果,我覺得難度還是很大的。

並且在那之前上一輪的大狗Doge與二狗Shib的爆紅,靠的是馬斯克的喊單與拉抬,也不是像PEPE這種模式。

$BIBI這個至今才上鏈才剛滿兩周的迷因幣,很顯然的,他走的共識之路並不能複製PEPE的這種迷因IP模式,而比較相似的是迷因龍頭Dogecoin。

DOGE狗狗幣的發跡崛起

 Dogecoin早期也只是單純從一張柴犬迷因梗圖,而開始成為一個二創題材在網路上慢慢發酵。

狗狗幣是2013年底做为一個玩笑由Billy Markus和Jackson Palmer創建的。

2013年12月6日,在當時風靡世界的Doge迷因文化的影響,狗狗幣誕生了。它是一張非常可愛没有文字的漫畫柴犬形象,看起来充滿了狗狗的思想智慧。

這个著名的迷因文化發源於2010年網上出現的一隻日本雌性柴犬Kabosu的照片,這隻狗狗是日本幼兒園老師Atsuko Satō在2008年從動物收容所所收養的。

出乎Billy和Jackson的意料,狗狗幣推出後立即獲得了巨大的成功,在Reddit等網站上受到了熱烈的歡迎,它被用來作為打賞小费的貨幣。狗狗幣誕生2周後,他每天的交易量就超過了比特幣。誕生不到一个月,網站訪問量就超過了100萬人!

而Kobosu可愛討喜的形象,也讓他在網路上快速地蔓延開來。


BIBI與DOGE迷因幣的共通性

$BIBI的代表性圖示就是一隻不死鳥,目前在BIBI社群上每天都有非常多熱心的圖文創作者在做各種二創的迷因圖,

這就跟當初Kobosu柴犬在網路上蔓延流傳的模式比較接近的,只不過一個是真實的小狗,另一個是網路上創造出來的。

$BIBI與早期的Doge一樣都不具有任何價值,靠的全是社群的共識與社交媒體的傳播,幣價也常因為市場上的情緒而在短時間內急漲急跌。

每次當馬斯克在推特上分享關於柴犬圖,就會將狗狗幣幣價直接拉抬暴漲。而市場FOMO情緒降溫後,幣價就會再次回落。

$BIBI在近期也常有這種現象,每次的直播Space好壞都會直接反映在價格上。

第一次SPACE就是因為沒有主持人良好的控場,造成整個會議內容毫無重點甚至達到負面效果。直播結束後,也造成第一次的幣價暴跌。

有了上次的寶貴經驗後,後續幾次SPACE有了良好的改善與修正,價格就慢慢爬升並且之前也曾達到ATH。

這種迷因幣的共是靠的就是社群共識與社交媒體的傳播,經營的好FOMO的快,遇到問題危機處理沒做好FUD下跌也非常快。


BIBI的社群共識是什麼?

一個才剛誕生剛滿兩周沒多久的BIBI,硬要說什麼是這個社群的共識?
我覺得這還需要一些時間,慢慢累積社群的各方能量才有辦法找出明確的定義。

在近期幾次的SPACE上,許多人發表他對這個迷因幣的看法,每個人的看法都各有所不同,舉幾個例子如下:

> 我很認同應該有一個屬於華人自己的迷因幣種。

> 很喜歡這裡的社群氛圍,每天都很熱鬧活絡。

> 不死鳥的精神有打中我,我能認同這個理念精神。

> 每個自願者都很強大,能自動迅速發起組織非常有效率。

> 我喜歡這個完全去中心化的無主貨幣,人人起跑點相同非常公平。

上述這些都是許多持有者對於BIBI社群最直接的反饋,也因為有這些正向的反饋,所以BIBI社群也因此日漸強大。

最後,想問問各位BIBI的家人,你們最喜歡這個社群的是哪一點呢?

也歡迎到BIBI的社群談談自己的看法。


$BIBI相關連結

合約地址 : 0xFE8bF5B8F5e4eb5f9BC2be16303f7dAB8CF56aA8

BIBi DC: //discord.gg/qwhNjpahE7

BiBI電報: //t.me/BSC_BIBI

BiBi官網  :  https://bibibsc.app/

BiBi台灣line群 : https://reurl.cc/EGOb8k

BiBI推特 : https://twitter.com/BSC_BIBI

BiBI基金會推特 : https://twitter.com/BIBI_Foundation

發表評論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
網站設計:大郁網頁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