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總市值 竄升全球企業排名前八名

比特幣市值竄升全球企業排名前八名

今年隨著比特幣的飆漲,帶動了整個加密貨幣市場的起飛,將沉寂已久的幣圈注入一股新的活水。 比特幣從去年三月後(2020年)跌至6,000美金後,到年底開始持續飆漲到今年最高價突破64,000美金。

依據coinmarketcap網站的全世界市值排名來看,今日比特幣的市值來到6,479億排名第八名,下圖表為我們製作的前十大排名數據。

按市值計算,比特幣與世界上最大的公司和資產

前十大除了比特幣之外,其餘都是美國龍頭企業;包含成長科技股蘋果、微軟、亞馬遜、谷歌及特斯拉,當中還包含股神巴菲特所成立的波克夏海瑟威。 值得一提的是排名第十一的則是台灣之光-台積電。

在前幾個月比特幣市值最高時,市值最高達到兩兆美元,僅次於蘋果2.2兆美元。


若以成立時間來看,時間軸如下:
波克夏·海瑟威巴菲特接手合併時間為:1955年9月(66歲)
微軟成立時間為:1975 年 4 月(46歲)
蘋果成立時間為:1976 年 4 月 (45歲)
亞馬遜成立時間為:1994年7月(27歲)
谷歌成立時間為:1998年9月(23歲)
特斯拉成立時間為:2003年7月(18歲)
臉書成立時間為:2004年2月(17歲)
比特幣創世區塊誕生時間為:2009年1月(12歲)

 

依此時間軸相比,波克夏就如同是一個即將邁入老年的老人,而微軟跟蘋果則是壯年;亞馬遜跟谷歌就是成人,而特斯拉跟臉書就好比青少年,比特幣就像是兒童一樣小。

而幾個月前比特幣這個小朋友,則市值一度快追上市值排名第一的蘋果公司。


【2010年全世界公司企業市值排名前十大】
資料來源:wikipedia

若將時間軸再往前回推到2010年跟2000年,來看看十一年前跟二十一年前的世界前十大企業,這幾家企業是否也有在排行榜上。

2010年的全球企業四個季度排名,只有微軟蘋果仍然有在榜上,其餘皆不在前十大名單內。

【2000年全世界公司企業市值排名前十大】
資料來源:wikipedia
到了2000年,只剩下微軟仍在榜上,並且高居第一名。

隨著科技發展越來越快速,而互聯網的普及加速了產業板塊的快速轉移,從2000年霸佔榜上的多數都是電信業者及網路軟硬體公司,到2010年為金融及能源類企業獨挑大樑。而20年後的今天,市值前十大的超過一半都是新興起的科技及互聯網企業。而擠進前十大的比特幣甚至連一間公司都不是,卻在發展至今才十二年的時間,經濟規模就已經達到市值前十大。很難想像下一個十年,2030年後全球前十大企業現今這幾家是否還在榜上呢?

主題撰寫:加密森林 / 小樹   

發表評論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
網站設計:大郁網頁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