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專欄】評選全球最有影響力的NFT閃耀之星-Pplpleasr

不可不認識的Pplpleasr

去年幣圈一位暱稱Pplpleasr的20多歲女孩,才踏進幣圈沒多久就開始展開一段屬於她的幣圈神奇之旅。第一次認識她時是去年榮獲動區評選「台灣區塊鏈最有影響力的 21 人」,而同時她也被財富雜誌 (Fortune) 評選全球最有影響力的 50 位 NFT 人物。今天想透過專欄單元介紹這個幣圈藝術領域中的明日之星-Pplpleasr。

人物介紹

Pplpleasr本名Emily Yang,出生於台灣,畢業於 UCLA 設計與媒體藝術系,畢業後一職從事數位藝術創作。因為希望能討好週邊的人,所以取名為「people pleaser」代表善解人意的濫好人,而縮寫簡稱Pplpleasr。
具媒體採訪內容表示,自己會踏進幣圈完全是誤打誤撞,於2017年牛市時第一次接觸加密貨幣。但真正開始投資了解加密貨幣是在2020年,當時原本已經拿到Apple的總部工作機會,卻剛好碰到疫情肆虐只好被迫取消這個工作機會。

為了找尋其他可賺錢的機會,而又重新進幣圈剛好趕上2020年的牛市起步開始。而這也是一切後來成就的開端。

有興趣了解更多,可以觀看這輯【Pplpleasr專訪】。

初露鋒芒

因為受疫情影響為了生計開銷,而踏進幣圈邊學習投資,一邊與社群的朋友共同創作動畫作品,而數位藝術這項專業也是幣圈人非常欠缺的部份,也在因緣際會下受到區塊鏈社群的關注。當時曾幫去中心化交易所 Uniswap 製作的前導動畫短片「x*y=k」,這支影片中她描繪了Uniswap這隻獨角獸在到達「以太坊應許之地」旅程中的動畫,而它在旅程中也帶出與DeFi 行業相關的不同元素。才發布一天觀看人數就超過五十萬,後來也將這影片製作成NFT形式賣出310顆以太幣(換算當時幣價將近52萬美金)。這也是Pplpleasr第一次受到這麼大的關注。

嶄露頭角

從這時開始Pplpleasr也參與了更多與幣圈及非幣圈的合作宣傳動畫片,而先前也曾參與過不少知名電影動畫的合作,例如「蝙蝠俠與超人」、「星際迷航」「神力女超人」等等,以及跟遊戲大廠暴雪的新作「暗黑破壞神四」動畫與藝術總監合作,進行這些全動畫鏡頭的構圖指導、照明和渲染。

而這些經歷都成為之後的新頭銜NFT藝術家的養份,開始與更多的業界合作,包含與「財富雜誌」製作了雜誌封面NFT,上個月登上了台灣版《Vogue 》雜誌封面,近期也與法國電影節合作設計一系列NFT作品。

僅花了一年的時間就快速積累NFT圈的影響力,不只在台灣評選為「台灣區塊鏈最有影響力的 21 人」,在國際上的影響力也非常大,甚至被財富雜誌 (Fortune) 評選全球最有影響力的 50 位 NFT 人物,pplpleasr在這排名中名列第五。

勇於創新

pplpleasr覺得現在的NFT市場過於投機,這樣的投機市場是無法將NFT持續的為一般人帶來正向的影響,加上如同上述所說,她曾參加過好萊塢的電影動畫製作,知道一般這種商業型的電影動畫製作成本極高,所以pplpleasr打算自己做一個WEB3.0去中心化影音平台,取名為「Shibuya」。

在Shibuya平台上每部影片都可當作是不同公司,假設你非常喜歡這個影片,你就能購買平台NFT並買下部分擁有權,等同你擁有一間公司的股份。影片創作者能因此直接受惠,而觀眾也會成為這部影片的投資人。並直接參與創作過程,甚至NFT持有者還能有權利幫影片投票決定最終劇情的走向,如同Netflix 像黑鏡這類的互動式電影。

關注動向

pplpleasr是一位華裔的NFT藝術創作者,雖然人不住在台灣但對台灣的NFT的影響與貢獻還是相當大的,在四月在VOGUE時尚雜誌設計了這個封面Cover Design,意義象徵過去Web2的自己與Web3的現在對談,而他的作品常帶有一些省思跟與自己的內心對話。

我們持續有在關注pplpleasr的Twitter,或許也能透過Twitter了解她之後的發展動向。而台灣的Biboverse NFT項目,近期也有受到pplpleasr的關注。

Biboverse NFT最近有不少台灣影視圈名人及企業人士都購買Biboverse當成人生第一個NFT,或許之後兩者也會有其他的合作,凝聚台灣NFT的項目的共識才能一起跨越熊市,而不是相互內捲削弱市場信心。

社群連結

可透過pplpleasr的社群連結觀看她的作品與最新動態,她會是NFT藝術領域中最受關注的一個台裔女創作者。

|pplpleasr個人網站| : https://pplplsr.com/

|pplpleasr推特 | : https://twitter.com/pplpleasr1

|pplpleasr IG | : https://www.instagram.com/pplpleasr/

 

發表評論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
網站設計:大郁網頁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