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熱門焦點】完整解析Moonbirds如何空降NFT市場,僅花四天總市值已突破2億美金

Moonbirds是什麼NFT項目?

僅發行上架才兩天,在數個小時內便快速售罄,而兩天內地板價最高達到將近20顆ETH(截稿今日幣價換算約為:179萬新台幣)。

在OPENSEA交易排行榜內都遠超過其他NFT項目,而在近七日的交易量,單一個Moonbirds的交易量更是第二名到第十六名NFT項目加總的總和

簡單來說就是,整個NFT市場的資金熱錢全都被Moonbirds給吸走了。


Moonbirds基本介紹

發行團隊背景

在PROOF Collective官網上一進去就能直接的看到他們的主張與資格,如下:

PROOF Collective 是一個僅由 1,000 名,專用 NFT 收藏家和藝術家組成的私人成員俱樂部。要加入這個俱樂部必須持有 PROOF Collective NFT。會員資格包括訪問我們的私人 Discord、提前訪問 PROOF 播客、現場活動以及專為 PROOF Collective 成員創建的其他合作。

對於俱樂部的成員篩選,他們也非常的嚴格挑選以及對自己也非常自豪:
我們的成員都是一些最受歡迎的 NFT 項目的早期收藏家。我們相信團隊自下而上驅動的研究。一個集體合作比任何一個成員都強大。

PROOF Collective 是一個由風投公司True Ventures合夥人Kevin Rose所創辦的,他曾入選彭博社評選的世界25名最優秀的天使投資人,及《時代周刊》和《商業周刊》評選的網絡25名最有影響力人士等,投資過Twitter、Zynga、Facebook、Square、Medium、Ripple等公司。

他的Podcast 節目《PROOF》曾邀請許多知名藝術家、NFT收藏家、歌手藝人、幣圈大佬等都曾上過他的Podcast節目,去年底他曾發行1,000張NFT會員憑證,採用的是「荷蘭拍」方式,發行了名為「PROOF Collective」的俱樂部類型的NFT項目。

持有「PROOF Collective」NFT者能獲得下面幾個賦能:

  1. 可獲得進入私人Discord社群。
  2. 提前收聽最新一集的Podcast。
  3. 可參與官方舉辦的線下活動。
  4. 其他會員專屬特權。

「PROOF Collective」光是當初發行的這1,000張NFT俱樂部門票,今日(4/20)的地板價今日已漲到83顆ETH(最高曾到94顆ETH),而之前的發行起拍價格才5顆ETH。相較之下漲幅已足足有17倍之多。

PROOF Collective成員在NFT領域都是非常具有眼光精準的購買力,根據官網數據參考,這1000名的持有者,帳戶內的NFT數量高達153,940個,平均每位持有者擁有154個NFT。而持有的這些NFT也都要價不斐,包括:CryptoPunks持有148個、Bored Apes持有817個、Meebits持有499個等等…。都可從這些數據看出這些持有者的實力與影響力。

Moonbirds發行總量與價格

「Moonbirds」是由 Proof Collective所推出的NFT項目,頭像類型為類似cryptopunk像素化風格,而NFT主題為鳥類貓頭鷹為主。而選擇以貓頭鷹為主,則是因為貓投給人聰明睿智的感覺。

【總發行量】:10K項目(總發行量10,000個)

【鑄幣價格】:2.5顆ETH

Moonbirds發行分配比例

【團隊持有】:125個NFT (1.25%)

【 Proof Collective持有者免費空投】:2,000個NFT(20%)

(只要是Proof Collective俱樂部會員,每人都能免費空投兩張Moonbirds)

【白名單抽籤】:7,875個NFT (78.75%)

Moonbirds如何獲取

從分配比例可以看出,占比最多的配額在於【白名單抽籤】,共有將近8成的數量是由白名單所獲取資格。

Moonbirds 採用「premint」作為白名單抽籤平台。而要參與白名單抽獎這活動是有門檻的,除了要求認證推特、Discord 之外,還要在錢包內至少擁有 2.5 ETH。

因為Moonbirds 的鑄造成本就是2.5ETH,所以這個驗證可以避免有人取得白名單資格,卻又不買浪費白名單資格。

補充說明:
「premint」為NFT項目方提供專案方客製化鑄造白名單的服務,也能標記、禁止黑名單地址。許多知名的專案都是與他們合作,相當具有公信力的抽籤平台。他能有效防止機器人惡意搶白名單、也能依照需求設定篩選類別,如:用戶持有特定 NFT、用戶已關注特定 Twitter 帳號、用戶錢包持有一定數量 ETH等等。


MoonbirdsNFT賦能

四大賦能

  • 解鎖私人 Discord 入群資格。
  • 獲得 Moonbird 相關專案鑄造權,聚會、社群活動訪問權。
  • 獲得 PROOF 元宇宙專案「Project Highrise」鑄造權。
  • Nest (築巢):Moonbird 會隨著投資者持有的時間而增加等級,升級後的巢穴能解鎖更多空投、獎勵,且不同屬性的貓頭鷹日後能得到的空投獎勵也會有所不同。

什麼是築巢

在Moonbird 中有一個非常創新的新玩法,就是在築巢機制中如果持有著持有的時間越長,等級就會越來越高,而能獲得的空投及獎勵的收益就會越多。Moonbird 還有另一個特殊設定,Moonbirds NFT將無法通過OpenSea等二級市場進行交易(買方下單時會出現提示),官方為了防止一些常見的遠程函數調用釣魚手段,允許持有者可通過PROOF 提供的網站內以親手簽名的形式轉移至其他地址,可避免一些常見的釣魚手段造成NFT被盜取。

Moonbirds是否能成為下一個藍籌項目

Moonbirds是否有機會能成為下一個市場上的藍籌NFT項目,我覺得是非常有機會的。以下提出我的看法:

1.鎖定金字塔頂端客群

擁有原本「PROOF Collective」頂尖項目光環,在尚未販售前就引起相當高的熱度討論。而也讓當初未能成為「PROOF Collective」持有者的買家,找到一個能重新進場加入俱樂部的新機會。PROOF也是想打造一個新NFT項目,讓「一般人」也能夠參與加入PROOF俱樂部的10K-PFP項目。雖說是一般人,但其實一開始鑄幣成本就相當高,Mint一個的成本也要2.5顆ETH(接近台幣22萬)。當然沒能加入「PROOF Collective」的買家自然不會錯過這項目,也造就了今日的Moonbirds月鳥NFT銷售傳奇。

2.團隊擁有非常強的NFT資源

PROOF團隊除了裡面都是臥虎藏龍的持有者外,最主要的是創辦人Kevin Rose,本身就是一個非常熟悉幣圈及NFT市場的天使投資人,也是一個風投公司的合夥人。對於市場需要什麼以及該如何打造一個有吸引力的NFT項目都不是難事,而他們野心也不會是像「PROOF Collective」、「Moonbirds」幾個項目經營而已。

自己推測PROOF想成為下一個能超越BAYC(無聊猿),因三月BAYC母公司Yuga Labs收購CryptoPunks和Meebits,而目前BAYC幾乎已是市場的龍頭老大地位,短期內很難有其他項目可以達到BAYC的市場估值。若PROOF想繼續壯大自己的優勢,只有兩條路,一個利用手上的資金去併購其他NFT項目,或是持續推出自己品牌的NFT項目。目前看起來是偏向後者,但因滿手現金所以是否會選擇去併購其他NFT不無可能。

3.加入獨特創新玩法

有了「PROOF Collective」成功經驗後,「Moonbirds」這次開始加入一些不同於市場上傳統NFT的賦能玩法。加入了Nest (築巢機制)讓持有者願意將手上的Moonbirds NFT持有時間更長,當依照你持有時間的長短決定你的獎勵多寡時,多數不缺資金的持有者就更願意保留更久的時間,領取更多的獎勵與空投。成為真正的鑽石手(Diamond Hands),而非短期低買高賣套利的紙手(Paper Hands)。

4.市場上的交易熱度

從16號開售的交易數據就能看出Moonbirds在NFT交易市場上有多火熱了。從鑄幣價格2.5顆ETH,地板價格已飆漲到將近20顆ETH。

四天有著八倍的漲幅,雖然在NFT不足為奇,但他的金額並非是從0.1漲到1顆ETH這種交易量,而是可以把整個NFT市場熱錢全都吸走的總交易金額。

才短短不到四天總市值已突破2億美金,直接擠進NFT總市值排行榜第十一名。

而持有者的數量分布也相當分散,有76%的持有人僅持有一張,持有超過十張以上的巨鯨也僅佔總量的0.5%,我想這主因是之前Moonbirds 採用「premint」作為白名單抽籤平台。已嚴格篩選掉非常多條件,而只將白名單留給願意購買並想長期持有的受眾。這對整個項目的生態發展是好的,如果你想要透過獨特的「築巢機制」持有時間越久領到空投的獎勵越豐厚,多數人手上的那張Moonbirds是不會輕易拋售的,這也會直接影響到地板價的穩定與成長。

綜合上述四大特點,加密森林團隊這兩天持續觀察的心得是,Moonbirds有很好的團隊經營,並有相當精準的受眾客群。此外對於NFT採用的是俱樂部型態經營,官方也已明確告知日後將有許多規劃與發展,包括將專注研發自己的元宇宙遊戲,及各種空投與獎勵。我們非常看好Moonbirds這個月鳥NFT,他具備了成為藍籌NFT的資格與條件

但上述說的也僅僅是具備藍籌的資格與條件,實際上是否能穩健成長壯大,仍需要看PROOF團隊如何持續創造話題,並帶來更多利多消息,進而將NFT價格往上攀升拉抬。


免責聲明:本文僅為加密森林作者經驗分享內容,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所有交易皆存在風險,尤其是加密貨幣和相關合約商品屬於波動性高的產品,請謹慎投資。

 

發表評論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
網站設計:大郁網頁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