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狗狗幣未來發展路線圖

在聖誕節期間,狗狗幣基金會發布了狗狗幣的未來發展路線圖,在這份對外公開資料當中共有列舉九個章節,而目前只有完成前面四項發展計畫說明,剩餘部分可能還在完成相關細項的規範。

什麼是狗狗幣發展路線圖?

狗狗幣從2014年發行貨幣到今天也歷經八年的歷史了,對比一些近期才剛發幣的項目來說堪稱相當早期的幣種,隨著創辦人之一傑克遜·帕默爾決定離開幣圈,並於2015年停止了狗狗幣相關工作後,狗狗幣為少數可算是去中心化的無主貨幣,也就是項目背後沒有中心化組織及公司負責經營,而持有的錢包地址也相當分散。狗狗幣發展至今幾乎可以說都是透過社群的支持者在推動Dogecoin,而狗狗幣的路線圖方向訂定也是透過社區的共識所決定的。

狗狗幣的路線圖內容:

1.狗狗幣官網建立與狗狗幣百科(Dogecoin.com makeover & Dogepedia)
2.建立狗狗幣的程式語言工具箱(Libdogecoin)
3.制定狗狗幣的標準規範(Dogecoin Standard)
4.開發狗狗幣的超級錢包(GigaWallet)

2022狗狗幣發展路線圖內容

1.狗狗幣官網建立與狗狗幣百科

現有的官方網站所提供的信息太少,除了介紹狗狗幣的說明外,主要功能也僅是單一錢包的下載使用。此次的發展藍圖首要改善的就是官網的重新架設。來自世界各地的狗狗幣開發志願者(Doge Army)打算重新設計一個全新的Dogecoin網站,網站內容可以看到更多關於狗狗幣新開發項目的規劃以及團隊成員訊息等。除了重新建造官網外,另一個項目就是建構一個狗狗幣百科。目前已經在Reddit、Twitter 和網絡上收集了一份常見問題解答列表,這些常見問題解答列表可以隨著時間的推移而增長並成為社區的真正資源。
上面提到的官網建立與狗狗幣百科我覺得建立完善的話,對整個狗狗幣社群來說幫助相當大,除了更能吸引新的用戶進來外,也能讓狗狗幣慢慢擺脫山寨幣跟迷因幣的負面形象。在新的網站內可以透過狗狗幣百科讓一些對狗狗幣有疑惑的使用者或者剛加入幣圈的新手們,能藉由QA問答的方式解答自己對於幣種的疑惑,能在官網上了解更多開放透明的訊息也能減少使用者被詐騙的機率。目前官方透漏快的話將在2022年一月就能將官網正式對外亮相公開。

2.建立狗狗幣的程式語言工具箱

構建新的狗狗幣程式語言工具箱對狗狗幣未來用途發展也相當重大,眾所周知狗狗幣並無支援智能合約功能,功能僅作為支付系統的錢包使用。但舊版本的開源程式語言較為老舊版本不符合現有多元的開源代碼。
新的狗狗幣工具箱建構完成後,日後將可透過不同的程式語言都能依照各自需求建立錢包,不管你是使用C++或Ruby還是python等等都能找到合適的程式語言工具使用。
這麼做的好處非常顯而易見,能吸引更多的開發者或合作廠商甚至是使用者都能透過新的Libdogecoin工具完成開發。打造一個不同領域不同場景都能更快速的交易使用,這對於狗狗幣來說;這是發展狗狗幣區塊鏈最強而有力的錢包支付系統最大核心目標。

LIBDOGECOIN

3.制定狗狗幣的標準規範

依照未來發展藍圖的發展要點去執行後,可預見未來使用狗狗幣的使用者會越來越多,而這時就更需要去制定一套狗狗幣的標準規範。想要吸引更多新開發者的加入,首要要素第一點就是降低新開法者入門的門檻。
狗狗幣的新標準規範內,會詳細的紀錄著開源程式撰寫的規則,可以把他理解為開發者的使用說明書。規範內會明確地告訴開發者什麼樣的規則可以使用,哪些是不支援或者錯誤的寫法。有了這個新標準規範後,無論你是程式的編寫高手還是新手都能依循相同的規則去完成編寫。即使編輯過程中發生錯誤,也能從中找出原因除錯。這樣就能降低入門的門檻能吸引更多的開發者加入進來。
這份發展路線圖中還提到,除了建構標準規範((Dogecoin Standard))外,新版本還會加入標準功能的測試套件。當新開發者完成錢包等軟件開發後,他可以先在測試套件上先測試看看程式能否順利進行,等都順利測試沒問題後即可上線。如此可大大降低程式的開發時程。

4.開發狗狗幣的超級錢包

上述的前面兩點重大功能都是為加快開發者的開發時程,以及支援更加多元的軟體及錢包所制定。而想要成為一個強大的支付系統還需要一個非常給力的後端服務,後端服務指的是能給交易平台如:交易所或第三方交易零售商提供完整的數據反饋。
就好比可以透過狗狗幣的後端服務API,能查詢錢包的資產、交易的歷史紀錄、或者交易的狀態等等,能查詢到的交易資訊越透明就能避免交易所發生錯誤而造成莫大的損失。狗狗幣基金會想打造的就是一個企業級的超級錢包,只要有誰有需要就能透過超級錢包的後台去查詢相關數據資料。這樣能讓每筆交易更方便、迅速、穩定也能更安全。

結論

目前狗狗幣基金會所發布的這幾點發展路線圖的重點都算是再加強狗狗幣的基礎技術,無論是新官網的架設或者是狗狗幣的百科,或者是建立程式工具箱及制定標準規範,最後提到的是超級錢包。
這四點發展藍圖上內容都沒提到狗狗幣的價值能到多少,或者幣價未來能有幾倍的翻漲,但這些基礎技術卻是對狗狗幣的未來發展來說非常重要。因為這幾點若能做得好,狗狗幣日後的未來使用範圍及場景會大幅度的提高,自然幣價會隨著使用的交易者變多而帶動幣價上的成長。
狗狗基金會的這篇發展路線圖,對於狗狗幣的持有者來說,我相信都能對未來狗狗幣的發展能更有信心,而不是像今年一樣幣價只靠馬斯克喊單,而無太多實際的運用層面。

發表評論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
網站設計:大郁網頁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