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數據統計,全世界加密貨幣持有者有多少?

狼爸在國外幾大加密貨幣資料蒐集網站上,根據網站的數據整理了一些加密貨幣市場的大數據分析,挑選了一些覺得值得參考的依據,提供給大家參考。

2022年關鍵加密貨幣統計數據預估

截至 2021 年,我們估計全球加密貨幣持有率平均為 3.9%,全球擁有超過 3 億加密用戶。超過 18,000 家企業已經在接受加密貨幣支付。

  • 超過17,000多種加密貨幣。
  • 超過450家加密貨幣交易所。
  • 全球加密貨幣市值1.93兆美金。(蘋果公司市值約2.6兆,微軟公司市值約2.2兆)。
  • 4,600萬個美國人投資購買比特幣。

一般投資人擁有多少比特幣?

如果你要成為世界上前2%的比特幣持有者,你需要擁有0.28顆比特幣(BTC)。比特幣交易者的平均持有量為0.01顆BTC。

若以今日(3/2)BTC幣價44,000美元來看,只要你投入12,320美元,你就能成為世界上前2%的比特幣持有者了(有沒有聽起來覺得好像很厲害)。

還有多少比特幣未被開採?

迄今為止,已創建或開採了約 1900 萬枚比特幣。 大約還有 200 萬枚比特幣有待開採。 考慮到它的價值和稀缺性,對於那些想要致力於比特幣挖礦的人來說,它仍然是一個很好的獎勵。

隨著時間的推移,BTC 的發行將會放緩。 這就是為什麼剩餘的 10% 將比已經開採的 90% 的發行時間長 10 倍。而剩餘 10% 的貨幣價值將使挖礦真正無限期地保持盈利。

每天有多少比特幣被交易?

比特幣在 2020 年底每天經歷了 33 萬筆交易,到 2021 年 1 月,它達到了 40 萬筆。

前十大加密貨幣佔總體市值八成

目前比特幣的市占率約43%,以太幣占比:18.4%,兩者市占率就已超過六成,剩餘其他八大加密貨幣占比約2成。

2021年加密貨幣持有者占比國家排名

狼爸在整理這份資料發現,在去年加密貨幣持有者國家占比當中,前兩名居然就是目前戰火持續的烏克蘭俄羅斯兩國。

烏克蘭高居第一,據估計目前有超過550萬人(佔烏克蘭總人口的 12.7%)擁有加密貨幣。

俄羅斯排名第二,目前統計有超過1730萬人(佔俄羅斯總人口的 11.9%)擁有加密貨幣。

兩國在戰爭期間,我覺得這個人口佔比只會放大不會縮小。

 

狼爸心得

這次的數據分析找的資料主要是針對比特幣為主的持有者的各種相關數據,我覺得透過這種大數據的分析,能對這個市場更加有概念。

每個國家對於加密貨幣的看法截然不同。但因國情不同、政治立場不同、國際地位不同,都會影響對加密貨幣的看法。越是第三方國家或是金融發展不健全的國家,往往對加密貨幣的需求更大,更迫切透過加密貨幣保留資產。

在這次戰爭中,當現有金融體制被癱瘓時,比特幣、以太幣等相關加密貨幣即時的發揮功用。加密貨幣目前的總體市值雖仍無法撼動整體金融市場,但市場上的需求卻也日益增加。對於小投資者的我們來說,只要持續買入並持有慢慢等待讓它發酵。

對相關數據有興趣的,狼爸附上參考數據來源,有興趣的投資者可以自行瀏覽,裡面有更多的數據分析。不過這份參考資料僅供參考,因為是去年的調研數據。

資料來源:TripleA官網Earthweb官網

發表評論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
網站設計:大郁網頁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