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進入幣圈的三種穩健投資策略

剛進入幣圈的新手常會想投資卻不知該從哪開始,目前市場上的種類工具非常多,坦白說若靠自己摸索會花相當多時間,而且還有可能使用錯誤的方法或工具,不僅沒賺到錢甚至還有可能投入的本金大幅縮水。

這次分享的三種投資策略,都比較適合可放置1年以上的中長期資金佈局配置,如果你偏好短線交易低買高賣者,就不適合這次所分享的投資策略。

策略一:無腦定期買入流

目前幣圈市場上有一些方式是類似股市內的基金定投方式,適合剛開始接觸的加密貨幣的起手策略。下面列舉的兩種都算是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這種就屬於平均成本法。依照自己的配置選擇固定的時間週期定投買入,雖然有時候在幣價高的時候買入的成本較高,但有時也會在幣價低的時候撿到便宜。依照比特幣長期都是價格上漲的趨勢來看,此種投資法則相當穩定,而整體的報酬率也有不錯的績效。

下面列舉兩個交易所工具都是可以定期定額扣款:

【幣安信用卡刷卡定投】

【使用交易所】:幣安交易所【投資工具】:信用卡刷卡定投。
幣安是全世界最大交易所,依據coinmarketcap網站數據統計,每日的交易量與可交易幣種數量、交易所評分都是目前全球市場量體最大也是最多的一個。使用上也相對安全有保障。若還沒註冊使用過幣安交易所的,可以點下面連結註冊使用。

>>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交易所 註冊連結

完成註冊,通過KYC實名認證後,就能開始使用囉!!

簡易操作教學

步驟1:首頁連結點進【簽帳卡/信用卡】選單。
步驟2:直接選擇要購買的幣種。
步驟3:輸入購買金額(幣種選擇台幣TWD)
步驟4:設定定期購買週期。

最後再依照自己需求設定購買的週期。完成設定付款成功,日後就能自動依照設定的時間週期無腦幫你自動投資購買囉。

幣安信用卡刷卡定投,優點/缺點:
優點:簡單無腦,可長期定投無須關注幣價漲跌。
缺點:幣安信用卡買幣的手續費偏高約3.5%,若買的金額較高無形也是墊高買入成本。

幣安手續費分成兩部分,一個是幣安手續費 2% ,以及國際刷卡手續費 1.5%2% 的部分是直接在買幣時就會先扣,而刷卡手續費的部分則是收到信用卡帳單時才會扣款。這部分可以選擇海外刷卡回饋較高的信用卡綁定刷卡,可以彌補這之間的價差。

【派網定投機器人】

【使用交易所】:派網交易所,【投資工具】: 量化交易/定投機器人。
派網是全球第一個內建量化交易機器人的加密貨幣交易所,裡面有非常多的量化交易工具。應該是目前量化交易種類最多元,操作起來也最直覺的交易所。一樣若還沒註冊的可以點選下方連結註冊。
>>全球量化交易最多人使用的派網量化交易所 註冊連結

同樣完成註冊,通過KYC實名認證後,先完成入金就能開始使用囉!!

簡易操作教學

步驟1:手機畫面進入下方交易選單。
步驟2:點選量化交易,選擇交易幣種。
步驟3.點選定投機器人。


步驟4:選擇循環模式。
步驟5:設定週期及金額。
步驟6.創建完成。

派網定投機器人,優點/缺點:
優點:
派網定投的優點,操作非常容易上手,而在系統上可以看到每次交易的成本及其他數據,相當透明清楚。
缺點:跟上一個幣安信用卡定投不同的是,在派網你需要先入金存放足夠的金額,才能順利扣款成功。

策略二:槓鈴投資策略

如果你是剛學投資的新手,或者是剛接觸加密貨幣的朋友,ALL IN絕對不是一個最佳選擇。ALL IN 押中標的雖然你的資產會暴增,但是押錯在幣圈很有可能歸零。依據《黑天鵝效應》的作者塔雷伯提出的反脆弱法,當將大部分資產配置在低風險的標的上,而將少部分的資金分配在具有高風險但也有高報酬的項目上,能將資金利用率達到最大化。把少部分占比的資金投入在這些高風險高報酬的項目,可以達到反脆弱法中的「下跌有限,獲利無上限」的效果。

幣種篇

所以第二種投資策略要分享的是槓鈴投資策略;將你的資金分成十等份,八成的資金放在風險較低的幣種上,其他兩成可以配置在風險較高的幣種。舉例:我將投入的資金八成,分批買入主流貨幣(BTC、ETH)。而一成10%的資金拿來買入具有潛力看好的幣種,如:SOL、SAND、FTT、等。另外一成配置買入單價較低的幣種,如SHIB(柴犬幣)、DOGE(狗狗幣)等。
這種策略適合嘗試購買加密貨幣,看好主流幣長期投報率又想押一些潛力標幣追求爆擊的快感。

槓鈴策略,加密貨幣投資

工具篇

同樣的策略,也能把資金依照比例分別投放在不同項目上。如下圖:
我把持續定期分批買幣屯幣作為80%主要投資占比,而將其他20%分別投入網格交易NFT項目投資。這是能兼具長期投資加密貨幣以及短期參與一些熱門的項目很好的策略。

策略三:幣圈保本活存套利

相信大家都有把錢放在銀行定存過,目前依據網路可查的各家活期儲蓄存款利率,四十一家銀行的牌告家數最高0.32%,最低0.01%。而幣圈有個類似銀行活期活存的工具,可以讓你不傷及本金的情況下,還能每天領利息。也就是說你只要把資金投放在這裡,就能每天領利息而且還是八小時就給一次,雖然有時候利息是負的,不過多數情況下都是維持正值。跟傳統活存不一樣的是,不綁約隨時可解除拿回本金,也隨時可拿回利潤更加彈性。今天要介紹的工具是派網的期限套利機器人

派網期限套利

期限套利的原理就是買進現貨、放空期貨,這樣就可以鎖住貨幣的價差,同時可以賺資金費率。而派網的期限套利因選擇的幣種不同,再者因市場價格的波動年化報酬率也會有所不同,年化報酬率約落在15~50%區間。雖然年化率在15-50%對於加密貨幣領域來說,很多幣種的回報率常有數倍或數十倍來說稱不上高,但對於一般金融項目來說,這樣的年化率已經贏過市場上多數的項目了。更何況他還是本金保本的情況下,每天給你三次資金費率的利息。

簡易操作教學

步驟1:手機畫面點選右下角理財選單。
步驟2:點選期限套利,創建機器人。
步驟3.選擇穩健模式。(激進模式不在此次教學內。)

步驟4:輸入投資金額,按下創建機器人
步驟5:開單後會開始自動建倉,金額越高建倉時間越久(建倉時不要關掉)。
步驟6.開單成功後就出現這筆機器人訂單。(穩健模式套利的幣種固定為ETH以太幣。)

開單成功後,期限套利的資金費率(利息)每八個小時會自動發放,分別為凌晨十二點、早上八點、下午四點共三次。但期限套利的資金費率並不是每次都是正值,偶爾會是負的,但長期來說都仍是正值居多。
優點:派網的期限套利穩健模式,非常容易操作,只要輸入金額就能直接開單創建。簡單操作、極低風險、自動配息等都是他的優點。
缺點:期限套利雖然穩定又保本,但若投放的金額太小對於微薄的收益來說,相較是無感的。建議還是本金較高的人使用此工具。

期限套利也並非沒有風險,需要承擔的就是平台方的安全,以及資金費率偶有黑天鵝事件造成虧損。

狼爸觀點

上述提到的三種策略,無腦定期買入流槓桿投資策略幣圈保本活存套利,這三種的前兩種,是以【幣本位】為投資策略。也就是我看好加密貨幣的未來幣值增長,分批投入買入看好幣種。假設今年買入比特幣的平均成本價格為四萬五美金一顆,當兩三年後,比特幣的價格來到九萬美金。那這中間的獲利就是一倍的漲幅空間。而第三種幣圈保本活存套利期限套利,就是以穩定賺取USDT穩定幣的收益來源,這也就是所謂的【U本位】。因為你賺取的利息是與美金對標的USDT穩定幣,這種策略就無關幣價漲跌,即使比特幣漲到十萬美金一顆,你賺取的依舊是USDT。

無論是【幣本位】【U本位】,對於這三種投資策略邏輯來說都是以長線為主,雖然短期上很難有非常明顯的報酬,但長期來看都是相當豐厚的。策略是個方向但未必不可調整,假設你的投入資金是五萬美元,你也能把資金放置在期限套利工具上,並把資金費率的利息,累積一定的金額後轉換投入到主流貨幣的交易買入,達到複利的效果。

在加密貨幣這市場上賺得快資產翻倍我相信不難,但難的是能穩定的獲利將本金不斷的放大。這幾樣工具或許就是巴菲特說過的好的工具能讓你將複利雪球放在這坡道上越滾越大。享受慢慢變有錢的成就感:)

免責聲明: 本文僅為加密森林作者經驗分享內容,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所有交易皆存在風險,尤其是加密貨幣和相關合約商品屬於波動性高的產品, 請謹慎投資。

發表評論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
網站設計:大郁網頁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