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冷知識】比特幣的五種單位換算

很多人新手最常說的就是,比特幣好貴阿一顆要三四萬美金,根本買不起。實際上哪怕你只有台幣一百元,你依舊能買比特幣。沒人說每次購買都一定要買到一顆阿!!

這次就幫大家補充個【幣圈冷知識】。

比特幣的五種單位換算

比特幣的單位換算一共有分五種,大家都知道比特幣的最小單位是【聰】。

也就是比特幣創辦人的名字「中本聰」的聰,英文為(Satoshi)。

比特幣的五個單位由大到小依序為:

比特幣(Bitcoins,BTC) : 1顆BTC

比特分(Bitcent,cBTC) : 0.01顆BTC。

毫比特(Milli-Bitcoins,mBTC): 0.001顆BTC。

微比(Micro-Bitcoins,μBTC) :0.000001顆BTC。

聰(Satoshi): 0.00000001顆BTC(比特幣最小單位)。

每種單位換算幣值

1cBTC=400 美金=11120台幣(台幣幣值以1:27.8換算)

1mBTC=40美金=1112台幣

1μBTC=0.04美金=1.112台幣

1Satoshi=0.0004美金=0.0112台幣

人人都能持有比特幣

下次當別人問你有沒有買比特幣時,可以大聲說:有!!!!

積少成多,積沙成塔。記得上一篇狼爸寫的文章有寫到,只要你持有0.28顆BTC,你就能成為世界上前2%的比特幣持有者。

可以複習這篇文章:2022年數據統計,全世界加密貨幣持有者有多少?

如果你剛進幣圈,只能選擇一種幣種購買,我會推薦 【比特幣】。

 

免責聲明: 本文僅為加密森林作者經驗分享內容,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所有交易皆存在風險,尤其是加密貨幣和相關合約商品屬於波動性高的產品, 請謹慎投資。

發表評論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
網站設計:大郁網頁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