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價值】2022年比特幣一顆4萬值得買嗎?

一顆4萬元有找的比特幣是否值得在今年購買,以下我會提出我的想法跟大家理性探討。

政治經濟學家約瑟夫.熊彼得認為:創新是資本主義社會的動力,也是經濟景氣循環的主因。

市場創新擴散理論

當新產品或新服務出現,企業爭相仿效,景氣跟著繁榮;直至無利可圖,景氣隨之衰退,此時再出現新商品或技術,景氣又會回升,如此不斷循環。

每個新創的藍海市場都會歷經五個階段反覆輪迴。

分別是:創新者>早期採用者>早期大眾>晚期大眾>落伍者。

而最早進入市場的創新者,通常得到的回報與風險都會是最高的。

例如早期的智慧型手機使用者為例:

創新者階段

最早開始使用智慧型手機的人剛開始使用時,市場上一定多數人都抱持著觀望或者輕視,覺得為什麼要帶一個這麼奇怪的手機在身上,要打電話就直接透過傳統接線式電話使用就好,何必多此一舉,況且一隻電話又這麼貴。

早期採用者階段

等到越來越多人使用,手機的成本就會開始下降,能使用的功能也越來越多。這時候開始進入【早期採用者】階段。

早期大眾階段

隨著智慧型手機的越來越普及,開發的廠牌持續加入,擴大這市場也影響越來越多人,手機的競爭日益激烈,成本也持續下降。

晚期大眾階段

當市場漸漸飽和,手機的價格已降到最低。所有的功能也以差距不大,而後期的差異性僅在性能提高與畫素增強。這階段多數人皆已有智慧型手機了。

比特幣目前正處於哪個階段呢?

狼爸覺得,比特幣投資者目前正處於【創新者】邁向【早期採用者】階段。

因為根據之前我寫的2022年數據統計,全世界加密貨幣持有者有多少,可以知道目前全球加密貨幣市場使用者僅占3.9%。

而如果你要成為世界上前2%的比特幣持有者,你只需要擁有0.28顆BTC。

比特幣一顆4萬值得買嗎?

如果您是長線持有者,對我來說,肯定值得買的。

因為目前根據下圖【比特幣的演變】,目前比特幣才剛走完將近一半。目前剛到價值儲存的階段,距離被大家廣為採用的全球貨幣還非常遙遠。

圖表素材來自:Medium網站,作者:Benjamin Júnior。
方舟基金創辦人Cathie Wood表示:提出如果機構投資者最終給予比特幣 5% 的分配,那麼他們轉向比特幣的舉動可能會使其價格增加 500,000 美元。

免責聲明: 本文僅為加密森林作者經驗分享內容,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所有交易皆存在風險,尤其是加密貨幣和相關合約商品屬於波動性高的產品, 請謹慎投資。

發表評論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
網站設計:大郁網頁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