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比特幣的底部價格已經出現?!

國外論壇上看到有網友針對近期的走勢套用斐波那契線圖,預測出今年的底部價格可能已經成形。


斐波那契在股票外匯的市場技術分析上常被廣泛使用,它是從費氏數列上衍生出來的一種技術分析工具,也被稱之為黃金分割線。它是一種非常古老的數學方法,有興趣了解的可以參考這篇說明斐波那契,神級般存在的技術分析工具!

針對發表此言論的xcryptogurux他觀察最近比特幣持續下跌而前日剛好落在黃金分割線的1.618位置完美反彈,在比特幣的歷史走勢中至今也出現過三次。

第一次是在2011-2013年期間,在2011年的高點價格為32美元,而2013年的最低點接近50美元。而兩次的點位剛好落在1.618藍色區間的最高跟最低範圍內。

相同的情形又發生第二次是在2013-2017年之間,2013年的高點跟2017年低點,同樣在斐波那契黃金比率1.618區塊上下。

第三次則是2017年的高點以及前兩天下探到29514最低點,也剛好在黃金比率1.618區塊的上緣碰觸到隨即反彈。若依照前兩次的規律,這次的觸底很有可能就是這一次牛市的底部價格,隨之而來的則是大幅度的反彈成長。

從比特幣誕生以來,看似暴漲暴跌的走勢讓不少剛加入幣圈的人都承受不住如此巨大的漲跌幅,而且不像股票市場般還有漲跌停限制。在加密貨幣的市場裡,有些幣種能在幾天內達到數百甚至上萬倍的漲幅,但相對的能瞬間歸零的小幣種也相當多。
但在看似毫無規律的市場裡,斐波那契的黃金分割線卻在歷史上多次的驗證他的神奇之處。

就如同蘋果聯合創始人史蒂夫沃茲尼亞克早期為比特幣的擁護者時曾說過:

比特幣是數學定義的,它是一個奇蹟。有一定數量的比特幣,它有自己的規則,它是純粹的而且沒有人也沒有公司在運行,它只是不斷增長並存活下來。

無論是什麼使價格走勢在減半週期之間以這種方式如此無誤地有節奏中進行,人類都可以根據經驗進行分析,類似於自然界中的模式,但從未完全理解。這個堪稱數學奇蹟的比特幣能否繼續依循著黃金比率繼續向上爬升,值得我們繼續觀察下去。


文章參考出處來源:reddit
備註:投資有風險,入市需謹慎。網站所發布文章僅代表個人觀點,不作為投資理財建議。

發表評論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
網站設計:大郁網頁設計